依依⧑

日常30題挑戰—Day 5 做飯

All智全年齡向 cp輪流上線

舞駕家設定/一郎變小梗/加大年齡差

OOC 繁體字注意


——————————


舞駕二郎抱著舞駕一郎坐在椅子上,而舞駕一郎則是費盡全身力氣抱住大吉,不想讓他亂跑。

他們身邊還圍著舞駕三郎和舞駕四郎,三個大人正全神貫注地緊盯著桌上的電話,至於大吉和裡頭唯一的小孩其實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是傻楞楞的一起保持安靜。


就在一郎終於忍不住想要問二郎他能不能去旁邊跟大吉一起玩的時候,電話響了。

三郎倒抽了一口氣,二郎吞了吞口水,四郎伸出手按在電話上,和他的哥哥們交換了眼神,點了點頭,拿出破釜沉舟般的覺悟,接起電話。


「喂?」四郎努力的保持鎮定,謹慎的開口。

「四郎?是我五郎。」五郎的聲音聽起來正在趕路,語速有點快。

四郎慎重其事的對著緊張看著自己的二郎和三郎又點點頭,看著他們更緊張的捂住嘴巴,才再應了五郎。

「檢討會提早結束,我待會就可以回家了,所以按照原本的計畫進行吧。」舞駕五郎其實聽出了自己四哥的拘謹,聽著四郎放鬆下來的回答,他猜到了電話另一頭是什麼畫面,忍不住邊走邊微笑,又多說了幾句才掛斷電話。


「五郎說,他~~~」四郎望向兩個屏住氣息的哥哥,故意拖了長音就是不說後續。

二郎覺得他可能眼花了,四郎的身後好像有小惡魔的尾巴在晃。

急性子的三郎率先等不急,「什麼什麼,五郎說什麼了,四郎趕快說啦,快點快點。」他伸手到四郎的肩膀位置不停的拍打。

「啊痛痛痛......」四郎往後退了半步躲過三郎的魔爪,「好啦好啦,五郎說他等等就回來了,按原計畫進行!」他話才剛落,三郎跟二郎立刻大聲歡呼,聲音大到大吉被嚇了一跳跑離一郎的懷抱。


「太棒啦!章魚燒派對!一郎ちゃん有章魚燒派對喔!」三郎像個大兔子一樣蹦蹦跳跳的跳到還在二郎腿上的一郎面前,揉揉他的臉頰,超級興奮的說著。

「章魚艘、章魚艘!」一郎一聽,立刻開心的拍起手來,接著跟著二郎的指引,舉起雙手歡呼,大聲喊耶!

「啊、要應景一下,來吧尼桑,我們去換衣服。」二郎抱起他的小尼桑,兩人一起愉快地進房間。



「喲喜,那我要來準備特製章魚燒的材料了!」三郎期待的摩拳擦掌,轉身就往廚房去,打開冰箱東翻西找。

「你還要玩那個啊?每次都塞一堆可怕的東西,還好家裡有兩個烤盤可以給你拿一個走去亂加,不然五郎會氣死的。」四郎斜眼瞄了一下彎著身子的三郎,走過去擠開他擋路的屁股,從櫥櫃裡拿出章魚燒專用烤盤。


「欸嘿嘿~不是很好玩嗎?明明大家每次都玩得很開心啊!」三郎揉揉被撞開的屁股,一點也不在意四郎的吐槽,從冰箱裡抱出一堆絕對沒人會想拿來當章魚燒餡料的食物,「這次我也要找一郎ちゃん跟我一起放!」三郎滿心歡喜,腦中開始計畫著待會跟一郎一起放食材的順序。

「可憐的二郎。」四郎在旁邊小聲地說了一句。


千萬別問四郎為什麼只說二郎。


.



「我回來了。」五郎提著新鮮的章魚進入玄關,他剛脫下外套,就看到一郎一臉高興的朝著自己跑來,他立刻蹲下來張開雙臂。

「五郎!歡迎回姜!」一郎甜甜的喊著,開心的撲進五郎的擁抱裡。

小孩特有的奶香味傳進五郎的鼻腔,溫暖的小身子開心的竄動著,一掃上班的疲憊。

他在一郎的臉上啵了一口,單手抱起小一郎走進客廳。


「雖然這樣很可愛,但為什麼一郎是穿炸蝦的衣服啊?」五郎邊走邊開口詢問,不意外的獲得一郎的咯咯笑聲。

「二郎縮、找不到章魚魚的衣服,所以用炸蝦代聽,還四要假裝櫻井一下。」一郎歪著小腦袋瓜,努力回想著二郎告訴自己的話,重複一次給五郎聽。

「假裝櫻井?誰是櫻井啊?」五郎聽的一頭霧水,好在他們已經走進客廳,他直接找了哥哥們求助。


「是應景一下喔,尼桑。」二郎走過來,接過五郎提著的章魚,溫和的糾正他的大哥。

「還不是那個八嘎,他為了今天的派對把章魚那套拿去洗了,結果太晚洗根本還沒乾,穿不了,沒辦法只好暫時穿炸蝦,雖然我找不出來炸蝦跟章魚燒的關聯就是了。」四郎依舊精準的擔任家裡的吐槽役。


「果咩果咩,不過沒關係啦,一郎ちゃん這樣還是超~可愛的嘛,對不對啊,一郎ちゃん?」三郎已經先行換好了服裝,連白色的頭帶都已經綁好了。

「對!」一郎跟著附和,點頭如搗蒜。

五郎嚴重懷疑自己身上的小孩子根本沒懂三郎說的是什麼,他開始擔憂一郎被陌生人騙走的可能性,後來又想到自己跟三個哥哥都不可能讓這種事發生,也就覺得沒關係了。


「好!既然大家都換好衣服了,那麼一年一度的舞駕家章魚燒派對正式開始!」二郎清清喉嚨,隆重的宣布,而其他人則幫忙歡呼跟鼓掌,一郎也很努力的要跟上大家的節奏,專心的看著自己的小手掌,不停的拍拍拍。

「五郎主廚麻煩你了,請務必讓我們吃到正常又美味的章魚燒。」四郎對著么弟恭敬的鞠躬,忽視了三郎在旁邊的抗議。

「放心吧,我不會讓三郎動這一盤的。」五郎理解的對著四哥說道,他挽起袖子,非常歐蝦類的開始對著放了章魚的小格子倒他調好的麵糊。

順帶一提,五郎買的麵粉可是最高級的那種,連打進去的蛋都是有機蛋。


「尼桑來這邊,我們坐著等。」二郎被弟弟們歸類成只能主持跟吃,跟一郎一樣不能靠近烤盤,傷心的二郎只好去牽好奇寶寶一郎到桌子對面坐下。

「豪!」一郎很乖的聽話,拿著兒童用的安全叉子,牽住二郎伸來的手握住,還不忘抬頭對著二郎萌萌的笑,小朋友期待的心情完全顯露在他那個可愛的臉蛋上。

「嘿嘿嘿,一郎ちゃん,等我們吃完普通的章魚燒以後,要跟三郎一起做三郎特製的章魚燒哦!」三郎對站在椅子上,被二郎從後面圈著小屁屁的炸蝦一郎說著,還對他做了一個慘不忍睹的wink。


「什麼普通?你竟然說五郎做的章魚燒普通?!」四郎的小尖嗓立刻冒出來,怎麼能這樣說他寶貝弟弟做的美食呢!

「啊不是不是,不是那個意思!四郎不要打了啦!二郎不要笑了,快點救我!啊啊啊一郎ちゃん果然是小天使!只有一郎ちゃん來救我!」三郎趕快躲到跑過來摟住自己的一郎後面,他把一郎舉到四郎面前,拉著一郎的小拳頭假裝要攻擊四郎。

「喂!不准拿一郎玩!」五郎一開口,全家都乖得不得了。


.



「一定要玩嗎?」二郎小聲發問,看著三郎面前那盤顏色很詭異的章魚燒,他一想起過去自己的經驗,驚恐萬分。

「這是舞駕家的傳統,當然要玩!」三郎不容反駁的提出,毫不掩飾他的興奮。

「沒辦法,都做了,只能玩了。」四郎無奈的表示,五郎也跟著點點頭。

裡面唯一跟三郎一樣興奮的是小一郎,他剛剛在幫三郎一起放東西進去小格子,他想要吃吃看自己做的章魚燒!


「按照往常的規則,剪刀石頭布最輸的那個要吃!」三郎開始宣布遊戲規則,五郎又在旁邊幫一郎解釋了一次,一郎聽懂了以後就揮舞著小手手說他會,三郎就決定讓一郎來負責喊。

「剪刀,是頭,布!」一郎用著奶音說著,比出一個布。


四個大人面面相覷,沒人想到第一輪就是一郎輸。

四郎正準備要逼三郎自己去吃的時候,一郎自己樂歪的對著三郎說,「一郎要吃辣一個!」他指著其中一個接近巧克力顏色的,滿臉期待。

「尼桑,不好吃就吐出來沒關係。」二郎擔憂的說道。

「對,三郎會自己吃掉的。」四郎附和。

「要小心燙。」五郎也出聲提醒。

「一郎ちゃん來,啊~~~」三郎舉起叉子,把章魚燒盡量吹涼,小心翼翼的遞到一郎面前。


一郎張開小嘴巴,努力把嘴巴張到最大,最後還是只能咬下一小口,他含進嘴裡嚼了一陣子,就在二郎要忍不住上前去要他吐出來之前,他終於開口了。

「豪次!」他對著大家大聲宣布,還露出很幸福的樣子。

「一郎還是那個一郎,味覺不是一般的驚人。」四郎抖了一下,看著三郎手裡那顆被咬一小口的章魚燒,裡面黑糊糊的一團根本看不出是什麼。


「這顆你是放了什麼?」五郎也瞥了一眼內容,忍不住問三郎。

「我看看,啊,應該是巧克力布丁加醬油跟胡椒粉。」三郎自己說完都情不自禁呃呵呵呵的笑起來,惹得二郎也跟著笑出聲,響起一陣笑聲二重奏,末子組則是覺得頭痛不已。

而一郎跳上跳下的,指著盤子裡剩餘的特製章魚燒,「一郎還要!」他扯扯三郎的褲管說著,還附贈一個天真可愛的笑容。

「好!一郎ちゃん我們繼續!」三郎一把一郎抱起來,有一郎的支持,完全讓三郎嗨到另一個境界,根本沒聽見兄弟們哀嚎遍野。


今天的舞駕家也是和樂融融的一天。

只有連輸的二郎想要說起司蛋糕跟醃菜的章魚燒真的很可怕,蜜豆拌納豆加吐司的組合也很恐怖,但如果要選出一個最驚悚的,絕對非味噌辣泡菜與山葵OREO口味莫屬,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喔!

评论(10)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